高皓正.不要驚動愛情

May 3, 2010 jeansdream
Tags: , ,

我家相公給我裝置了手寫板, 今天特此用來寫我網誌的首篇中文日誌, 以視隆重.

上次去香港旅行時逛影音店, 偶然看到 Sammi  鄭秀文的新碟 『Faith 信』, 很欣喜, 也為 Sammi 讚美上帝, 未知音樂光碟內容, 已叫我家相公買了一隻以表支持.  回到家中數月, 把音樂光碟閣在架上, 一直未開來聽過.

今天我家相公把音樂光碟在書房新置好的”退役音響組合”中播出, 才初次把所有收銾的歌, 閒着閒着的聽一次.  因為邊上網(搞東搞西)邊聽, 所以每首歌也只是”水過鴨背”式的聽着.  “朦朧”中聽到一首好像跟”等待”有關的情歌, 頗動聽的. 心想, 這歌的內容, 跟『聖經』中『雅歌』的二章七節(下): “不要驚動, 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 (Do not arouse or awaken love until it so desires  – 2:7b Song of Songs, The Bible) 相仿似. 直到重聽這首歌, 細看音樂光碟插頁歌詞時才驚覺, 原來歌名叫「不要驚動愛情」; 更令我感差異的, 原來填詞人是高皓正.   知道他是無線(TVB)旗下的藝人, 也知他是個基督徒, 卻不知他能填出這樣有心有經歷的詞.  歌詞如下:

不要驚動愛情

曲 – 歐陽業俊    詞 – 高皓正

很想輕撫你 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 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 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 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 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 遲遲未步向你 說一世愛護你

(Segno)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second time to Coda)

很心急擁抱 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 帶著你漫步
遊歷過旅途 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 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 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 停留是為了你 要給予你護蔭 (repeat to Segno)

(Coda)

能為愛戀學習按捺 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 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 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在YouTube查看, 在此誠意推介兩個版本:

Sammi 版本 (演唱會 HD 現場版)

高皓正版本 (MV)

小女子沒意要將兩個演繹分高下 (只察覺有數句歌詞在這兩個版本有些少出入; 感覺應以高唱的版本較貼近主題中心). 聽高皓正的版本覺得他唱得很穩, 很內斂, 相信是填詞人黑雲暴風雨後清澄的心意的表達.  感覺不再澎湃, 而是安靜的等候愛醒的心情.  Sammi 的版本我聽得流淚了.  看得出 Sammi 在處理這歌的 phrasing 上,  下了很多功夫, 令每句歌詞也很有感覺.  感情也極投入, 這在片段的尾部份尤其顯然易見.  投入得把喉嚨嗆了, 也努力的把歌唱完. 可能我想像力豐富, 覺得她的心頗激動, 顫抖的掙扎着, 很努力的在學習等候愛醒的心情.  我很由衷的希望將來Sammi 的 better half 可以回唱這歌給 Sammi 聽!  (我為妳祈禱, Sammi ! ) 始終有數句歌詞, 由女兒家唱感覺怪怪的.  多謝 Sammi 將高皓正這數年前的作品唱起, 不然很多人都會走了寶呵.

高皓正已於今年2010年3月7日跟相愛相戀的女友結婚 –  謹此向一對新人敬祝倆人彼此造就, 互相扶持, 永結同心,與神仨同行, 一生共證主深恩!   Amen.

Entry Filed under: Cello / Music

Leave a Reply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comments via RSS Feed

Pages

Categories

Calendar

May 2010
M T W T F S S
« Apr   Jun »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Most Recent Posts

 
